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561/2023-98460 分  类: 督查情况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3日
标  题: 关于对城区地下空间防汛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对城区地下空间防汛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关于对城区地下空间防汛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空间防汛能力建设要求,县政府督查室组织对城区地下空间防汛备汛有关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请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城市地下空间防汛备汛不出问题。

一、对县住建局前期排查工作的督查情况

1.工作标准方面。县住建局对检查验收工作制定了严格标准,要求一是所有地下空间的沙袋数量要满足垒砌高度不少于50公分,二是挡水板高度不低于50公分,三是各地下空间要根据大小配备足量水泵及发电机等防汛物资。

2.检查验收方面。督查发现,7月6日-7月8日,县住建局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标准对全县城区155个地下空间进行了逐个检查验收,并留存验收签字表。

3.台账建立方面。县住建局对全县城区155个地下空间从防汛物资配备、包靠责任人、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方面建立了台账,并进行动态更新。

二、对城区地下空间的实地督查情况

县政府督查室对城区4个大型商超和7个居民小区地下空间的防汛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1.商超方面。本次督查对象为佳乐家昌盛店、全福元、中百大厦和佳乐家昌乐店,督查发现上述4家商超均配备200-300袋沙袋、50公分挡水板和8-12台水泵等防汛物资,并成立了防汛应急小组,建立了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存在问题为防汛责任人及联系电话告示牌未张贴,按要求商场方应张贴在车库入口显眼处。

2.居住小区方面。本次督查对象为新政花园、盛景嘉苑、博仁公馆、紫御华庭、福荣世家、国际花园和颐轩国际。其中,新政花园和博仁公馆沙袋、挡水板和水泵等防汛物资配备齐全;盛景嘉苑、国际花园和颐轩国际沙袋数量不足,其中颐轩国际未配备挡水板;紫御华庭沙袋、挡水板和水泵等防汛物资配备齐全,无备用发电机;福荣世家(东区)沙袋、挡水板和水泵配备齐全,部分沙袋破损。督察人员要求存在问题小区8月6日前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