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76/2018-22088 分  类: 落实结果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07日
标  题: 昌乐县农村危房改造落实结果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农村危房改造落实结果

昌乐县农村危房改造落实结果


为关爱救助特殊困难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县建设局依法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进一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今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6户。

一是立体化宣传。我们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农村危房改造的有关法律法规。在各镇街、社区开设危房改造咨询窗口,面向农民提供政策讲解和技术服务,在镇村、社区印发宣传标语、宣传材料,提高了农村危房改造申报标准及工作程序的知晓度。

二是透明化操作。严格执行“个人申请、集体评议、镇级审核、县级审批、签订协议、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等“七步走”的操作程序,认真筛选确定危房改造对象,并对结果进行张榜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改造危房逐户建立档案,档案数据缺项率、错误率、存疑率均为0。积极配合财政、发改部门监督检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兑现情况,确保补助资金专项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

三是精准化改造。积极协调各镇街,综合考虑实际需求、管理能力、用工量、农户自筹资金能力等因素,将改造任务细化分解到社区、村,集中力量优先满足住房最危险、经济最困难农户的最基本安全住房要求。对于个别特别困难、自身无能力进行修缮建设的农户,经村两委征得危房户同意,并协议明确房屋产权及拨付资金支取主体后,由村集体按照标准统一实施改造。

四是全程化服务。联合规划等部门组成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督导巡查组,对危房改造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等进行全方位跟踪管理服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并严格兑现奖惩。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分期分批对农村危房管理人员和建筑工匠进行专业培训,全面提高其质量安全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结合抗震防灾工作,向广大农民宣传和普及抗震设防常识,组织编印和发放农房抗震设防手册、挂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