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76/2018-22125 分  类: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30日
标  题: 县建设局多举措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建设局多举措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县建设局多举措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一是立即行动。暴雨后,县建设局立即制定《农村受损房屋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并迅速联系省住建厅、市住建局等上级对口部门,协调3家专业鉴定机构,联合各镇(街、区)组成8个房屋安全鉴定小组,严格按照“按房查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全县受灾农村房屋全面展开安全鉴定工作,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000多人次,完成房屋鉴定1593户,并迅速完成公示工作,为房屋修缮加固和重建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加快建设。县建设局积极帮助受灾镇(街、区)培训技术人员60多人次,主要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进行培训。同时,抽调专人成立现场工作组,实施现场技术指导。并根据房屋危险等级,分类建立恢复重建工作台帐,采用修缮加固、拆除重建、异地迁建等方式恢复重建。1026日,受灾农房修缮加固已提前完成,1111日,拆除重建共572户全部完成。

三是强化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四类群体的倒塌房屋和鉴定为C级、D级的受损房屋纳入危房改造范围,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户在现有危房改造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分别增加1000元和2000元,修缮加固的户均补助不低于7000元,拆除重建的户均补助1.7-2万元,为灾后重建提供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