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76/2019-51239 分  类: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标  题: 县住建局三举措加快灾后重建工作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住建局三举措加快灾后重建工作

县住建局三举措加快灾后重建工作


  (一)立即行动。暴雨后,根据并迅速联系省住建厅、市住建局等上级对口部门,聘请3家在市住建局备案的房屋专业鉴定机构,严格按照按房查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全县受灾农村房屋全面展开安全鉴定工作,累计出动工作人员2000多人次,完成房屋鉴定667户,并迅速完成公示工作,为房屋修缮加固和重建工作奠定基础。 

  (二)加快建设。县建设局积极帮助受灾镇(街、区)培训建筑工匠60多人次,主要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进行培训。同时,抽调专人成立现场工作组,实施现场技术指导。并根据房屋危险等级,分类建立恢复重建工作台帐,采用修缮加固、拆除重建、异地迁建等方式恢复重建。915日,受灾农房修缮加固534户已提前完成,1010日,拆除重建的133户完成。 

  (三)强化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对鉴定为C级、D级和倒塌的受损房屋纳入危房改造范围,为灾后重建提供资金保障。920日,我局聘请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全县受灾修缮加固户统一验收,现已全部出具验收报告。目前市里检查督导组八组和九组正在对我县灾后修缮重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我局聘请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正在组织分散重建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