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76/2020-57224 分  类: 市政建设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9日
标  题: 我县新建市政项目工程陆续开工建设 文  号:
内容概述: 我县新建市政项目工程陆续开工建设

我县新建市政项目工程陆续开工建设


   当前正是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县住建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新建市政项目工程手续办理等施工准备工作,扫清施工障碍,保障各项新建市政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目前已有4项新建市政项目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方山路增设排水管道工程:恒安街方山路以西排水管道建成多年、管径偏小、排水不畅,特别是汛期方山路口管道超负荷运行,检查井溢水严重、路面损坏。该工程计划对方山路管道与恒安街管道分流,向北延伸接入孤山街排水主管道,长约320米,增设雨水、污水管道各一根,改造完善排水支管、检查井等设施。目前现场封闭围挡安装、警示标志设置已完成,已完成旧路铣刨破碎,正在排查探挖地下管线。

  新大沂路污水管道工程:该工程计划在新大沂路(营丘街-寿光界)下设污水管道约0.8公里,接入第三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开挖下设150米管道铺设。竣工后营丘街泵站将停用,宝昌路以西、新城街以北污水自流汇入第三污水处理厂,节省泵站运行费用,大大减轻上游的排污压力。

  方山路天桥南段雨水管道工程:站前街现状排水管道较小且下游排水不畅,难以满足方山路立交桥南端交通改造工程新建路面雨水汇水后排放需求,方山路天桥南端至利民街段现有管道雨污混流,该工程计划在方山路天桥南端至利民街段主路增设约240米雨水主管道,目前现场封闭围挡安装、警示标志设置已完成,已完成旧路铣刨破碎,正在排查探挖地下管线。工程完工后该路段实现雨污分流,将有效缓解天桥南段站前街路口、利民街以北排水压力,彻底解决汛期积水问题。

  昌明花园排水管道改造工程:该工程沿昌明花园小区西北角,经温泉公寓院内新下设雨水污水管道约270米,连接至新城街主管网。目前已进场确定管线位置,正在排查探挖地下管线。工程完工后将改善小区排水管网,彻底解决昌明花园小区汛期积水、地下室进水受淹等问题。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强化“协同、担当、高效”意识,推进剩余各项新建市政工程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紧盯紧靠,加快已开工建设市政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