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76/2020-61029 分  类: 执法检查信息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标  题: 县住建局开展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专项检查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住建局开展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专项检查

县住建局开展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专项检查


    预拌混凝土是建设工程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混凝土的质量决定了建筑物主体结构的安全性能。5月份以来昌乐县住建局质量安全中心为规范预拌混凝土市场行为,确保预拌混凝土质量,组织开展了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了5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此次预拌混凝土企业原材料质量专项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不提前通知,直奔现场,重点检查沙子、石子等原材料质量和企业实验室运行情况。共抽检沙子、石子等原材料11组,检查5处试验室和2处控制室。原材料抽查直接到料场在检查人员和企业技术人员共同监督下随机取样封样,并第一时间送往具备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试验室检查方面重点检查了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仪器设备规范使用标准养护室运行控制室数据传输等内容。

  通过检查发现,此次抽检的5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原材料全部符合规范要求,但部分企业存在实验室设备鉴定不及时、配合比通知单不规范、养护室试块试件留置不规范等问题,我们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各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质量意识,切实保证混凝土产品的质量。下一步,将对剩余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原材料和实验室进行全覆盖检查,从源头上保障建筑工程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