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14/2019-43732 分  类: 落实结果
发布机构: 营丘镇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标  题: 营丘镇:50万头商品猪项目再续经济发展动力 文  号:
内容概述: 营丘镇:50万头商品猪项目再续经济发展动力

营丘镇:50万头商品猪项目再续经济发展动力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而发展最坚实的基础,在于有项目的支撑。昌乐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50万头商品猪种养结合一体化项目,作为营丘镇“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之一,一期投资1.987亿元,将建成优质仔猪繁育基地、优质商品猪养殖生产基地。

  据营丘镇副镇长冯大勇介绍,项目采用工厂化高效养殖模式和“公司+生态农场”的生产模式,秉承“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经营理念。建成后,每年可向125户农民提供25万头育肥猪代养,对促进我县生猪产业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和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是载体、是后劲、是基础、是财源。营丘镇拥有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将有助于大北农项目的建设运营。另一方面,大北农的品牌、规模、研发、人才优势,也将为营丘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光添彩。“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4.5亿元,可直接安排100余名人员就业,间接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带动农民增收5000万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冯大勇介绍。

  营丘镇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搭建载体平台,创新招引方式,健全体制机制,着力在务实成效上下功夫,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营商环境,更好推动产业发展和动能转换。“今年以来,我们共引进项目12个,高层次人才1人,英皇啤酒项目已正式投产,潍坊鲁商药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医药集团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营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国宗说,“大北农50万头商品猪种养结合一体化项目的开工,就是‘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体现,也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确保项目的平稳推进,我们将切实加强领导包靠,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把投资者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