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14/2020-59564 分  类: 扶贫成效
发布机构: 营丘镇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标  题: 营丘镇李家河岔村吴建章的脱贫致富经 文  号:
内容概述: 营丘镇李家河岔村吴建章的脱贫致富经

营丘镇李家河岔村吴建章的脱贫致富经


 这年头,不勤快,给你再好的政策也没有用。政府已经帮扶得非常好了,剩下的就要靠勤劳去获取。谈起自家的脱贫路,营丘镇李家河岔村贫困户吴建章感慨万分。  

作为2013年底第一批精准识别的贫困户,吴建章一家的贫困是众所周知的。小时候放鞭炮导致的手眼残疾,使他丧失了正常人应有的劳动能力;妻子杨国萍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三个孩子上学,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微薄的家庭收入,像一座大山压在吴建章心头。他不想依靠低保和残疾补贴度过余生,却苦于致富无门,心中盘算了千百种致富路,都无疾而终。  

去年,借着脱贫政策的春风,吴建章的帮扶责任人了解到他想要养殖宠物鼠却无法解决资金问题后,为其联系农商行办理了5万元无息贷款。在镇政府、片区、村里的大力支持下,吴建章建起大棚,开始养殖宠物鼠金丝熊  

养殖金丝熊并不是件轻松的事。1500多只金丝熊,一天喂食两次,还要打扫卫生,预防疾病。大棚温度要始终保持在28—32摄氏度之间,吴建章夫妇每天要在闷热的环境里工作六七个小时。虽然辛苦,但说起金丝熊,刚做完心脏手术的妻子杨国萍满心满眼都是喜悦:这些可爱的小家伙让一家人流汗的同时,也带来快乐和收入,按照市场行情,每年收入两三万元不成问题。  

贫穷与富裕之间只隔一条河,那条河就是勤劳。吴建章一家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奔向致富的康庄大道。只要你肯干,踏踏实实坚持下去,总有一天能过上好日子。吴建章深有感触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