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14/2023-98496 分  类: 开展成效
发布机构: 营丘镇政府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标  题: 营丘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冲锋号”土埠村篇 文  号:
内容概述: 营丘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冲锋号”土埠村篇

营丘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冲锋号”土埠村篇


为全力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人居环境工作成效,连日来,营丘镇以22个重点村、薄弱村为突破口,广泛动员、强化举措、加压奋进,坚决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攻坚战、持久战。

土埠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宣传力度,依托线上微信群,线下广播等载体,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参与良好氛围,提升村民参与度。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村民实现从独角戏大合唱、从要我干我要干、从局外人主人翁的三大转变,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人居环境攻坚围绕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开展彻底清理整治。推进过程中,土埠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网格员、公益岗、志愿者统一安排部署,做到支部领着干、党员争着干、群众比着干。凝聚人居环境整治合力,为整治攻坚注入强大动能,用实际行动实现村容村貌换新颜

土埠村将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写进村规民约,提高村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制定门前三包制度要求,树立标准,引导群众自我规范、自我约束。定期举办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激励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实现乡村人居环境美丽蝶变。

下一步,营丘镇将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整治与保持并重、建设与管理并举,全面提升乡村的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