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14/2023-98514 分  类: 开展成效
发布机构: 营丘镇政府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6日
标  题: 营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绿化扮靓美丽乡村:南申明亭村篇 文  号:
内容概述: 营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绿化扮靓美丽乡村:南申明亭村篇

营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绿化扮靓美丽乡村:南申明亭村篇


  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连日来,营丘镇南申明亭村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冲锋号”,干部群众齐参与,以硬核举措开启村庄“美颜模式”,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按照“包靠领导+村两委+党员+村民”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新格局,确保整治过程有抓手、能落地、出实效,全方位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
  南申明亭村两委组织人员对村内环境卫生实施“地毯式”大扫除,针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专项攻坚,尤其是对房前屋后、主次干道、枯枝落叶和四大堆进行全面清理,对残垣断壁、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清除,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南申明亭通过村规民约、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等办法,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村民的约束,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改变传统观念,摒弃不良习惯,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水平。
  下一步,营丘镇将继续在细微处着手,抓好长效管理,做好日常保持和常态化整治,在扫盲点、治痛点、清堵点上持续用力,切实营造底子“靓”、村容“洁”、村貌“净”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