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823/2019-39994 分  类: 其它类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朱刘街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13日
标  题: 朱刘街道: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文  号:
内容概述: 朱刘街道: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朱刘街道: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朱刘街道: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随着降雨减弱、预警解除,超强台风“利奇马”这匹脱缰的烈马正渐渐远去。面对暴雨肆虐后的满目疮痍,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把受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朱刘街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灾后自救行动。党员带头,全民行动,不等不靠,积极重建,街道领导现场查看灾情,指导除险救灾,各分管领导、职能站所迅速收集统计受灾信息,包村干部迅速下沉,与村两委干部商讨对策、制定措施,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环境综合整治、抢修基础设施、加固堤坝、农田排涝等陆续展开,确保尽快恢复安宁、祥和、美好的家园。

12日上午一早,街道主要领导在微信群调度详细安排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等不靠,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干部深入各村发动群众,突出重点开展自救工作。

上午7:00,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到辖区实地查看情况,要求各社区雨强减弱后千万不要出现思想上的麻痹,强调人员安全问题,要尽快转入恢复工作,让居民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坚决防止台风过境之后发生次生事故。

一、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干部全部下沉排查社区干部、包村干部、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第一时间全部下沉到村,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对照房屋是否漏水、院落是否有积水淤泥、大棚是否有积水等进行仔细了解,统计上报建立台账,同时,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挨家挨户了解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帮助清理卫生、清除积水淤泥等。

积极救助房屋损毁住户根据各村排查出的受灾造成的危房情况,规划所、民政办等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进村入户核查,提出修复、加固和使用意见,组织群众进行消毒和修复,对未经核查的危房、损房,禁止群众回流,防止倒房伤人事故的发生。对房屋严重受损、倒塌户等,街道政府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联系资金进行扶持,加快重建进度。

抢修农业及水利设施812日,根据排查出的农业设施损毁情况,农业综合办组织村委抢先修复受损的水利工程钱家庄大坝,大石桥村河道堤坝等,确保水库河道安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到村入户帮助农田大棚排水,农业综合办指导生产自救,尽量挽回和减少损失。

尽快修复基础设施

街道城建办、执法中队组织各村委全面检查辖区内道路和桥梁,针对检查结果全部建立台账,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争取资金,争取雨停马上开工。全面清理倒在路上的障碍物,确保道路的畅通,截至目前,主干道基本清除各种障碍并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环卫所组织全体环卫工全面清理街道被台风打下的树枝和树叶等垃圾,恢复街道干净整洁,组织垃圾清运车迅速清运垃圾,准备好生石灰、消毒药品等物资,雨停后马上展开喷洒,防止出现疫情。

高度重视解决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安排各村逐个检查农村露天大口井是否污染,同时组织镇卫生院待雨停后对污染井水进行清毒。

指导企业迅速复工

工业企业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全部下沉到企业,指导企业打扫卫生、清理积水和淤泥,确保企业尽快恢复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

街道安环办工作人员逐个检查企业生产设备、配电室等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存在隐患全面整改,确保企业设备可以重新安全运行,保障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灾后自救,重建家园,工作千头万绪。目前,朱刘街道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干群同心,共克时艰,发动广大干部继续冲锋在前、奋战在先,把救灾措施有力有效执行到位,把各项服务送到受灾群众心台风即将散去,而留下的是干群一心,挺身而出、逆风前行的身影,是战天斗地、奋不顾身的守护。疾风知劲草,难事见担当,烈火练真金、平凡英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