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823/2019-42962 分  类: 进展成效与举措
发布机构: 朱刘街办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1日
标  题: 朱刘街道:走进昌乐汉画像石博物馆,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文  号:
内容概述: 朱刘街道:走进昌乐汉画像石博物馆,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朱刘街道:走进昌乐汉画像石博物馆,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汉画像石,是汉代艺术的宝库。在朱刘街道东圈村,有一处以陈列展出汉画像石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展馆总面积1000平方米,共展出昌乐县博物馆馆藏的汉画像石及其他各类石刻文物100余件。主要包括朱刘街道东圈村、东南庄子村和都昌村出土的汉画像石以及部分出土和征集到的文字刻石、墓志铭、石人、石佣等,它就是昌乐汉画像石博物馆,位于老爷车博物馆院内。作为全县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对全县人民免费开放。

  昌乐历史文化悠久,就汉画像石而言,不仅规模大、藏量多,而且风格迥异、题材广泛,时间跨度长、艺术成就高。馆内展出的这些刻石是昌乐迄今发现年代最早、保存最完好、艺术水平最高的汉代早期刻石,在全国也极为罕见。画面造型比例匀称,线条简练流畅,刻画细腻精美,形态生动逼真,反映出汉代画匠高超的艺术水准和绘画技巧。对于研究汉代丧葬制度、民间生活习俗以及汉代绘画,其价值不言而喻。

               

  每一件珍宝,都藏着一个故事;每一段历史,也都一一记录。走进这里,宛如行走在历史的画卷中,迎面而来的,是一方厚土的沉淀,是遥远时代的大气,是市井百姓的形态。这里的汉画像石,内容丰富精彩,是集绘画与雕刻于一身的艺术作品,是世间万物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在这里你能够感受到昌乐悠久的历史和精美的时刻艺术。

历史的风雨消磨,时光的变迁摧毁,让汉画像石,成为了走进汉代文明,唯一直观且真实的图像资料。昌乐汉画像石博物馆,是传承汉代文化奥妙的艺术殿堂。它只为等待那个寻求未知的你~~

  近年来,为推动乡村振兴,街道立足资源禀赋、生态优势和文化资源,加快南部生态文化旅游板块构建,“一区五馆”全部打造完成。峨山风景区整合汉王墓、老爷车博物馆、桂河公园、桂花苑、矿坑天池五大景点,将汉墓车马文化、古典老爷车文化和新能源汽车科普展览组团推介,与全县首阳山城市公园无缝隙对接、全方位融入,实现率先起势,雏形初显,全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到水,传承文脉风骨,厚植文化底蕴的市县郊野公园、主城近郊旅游目的地,美丽生态画卷正渐次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