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823/2019-43263 分  类: 重大项目专题
发布机构: 朱刘街办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2日
标  题: 朱刘街道:搭好"台"唱"新"戏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文  号:
内容概述: 朱刘街道:搭好"台"唱"新"戏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朱刘街道:搭好"台"唱"新"戏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是街道“双招双引”的重要成果,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氢能发电装置量产,在国内尚属首例。项目一期总投资7亿元,共建设9个车间。

  其中第1—6号车间、9号车间用于设计年产10万台7.5千瓦氢动力模块项目,通过甲醇加水混合作为原料,经催化反应形成氢气,并进行即时发电。该模块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安全性和可推广性,可广泛应用于车辆、备用电源、军工用电等领域。前期已与广汽、一汽及东风柳州汽车等进行对接,待产品验证合格后即开展合作。项目达产后,可满足5万台电动乘用车增程动力系统需求,或5000台电动重卡增程动力系统需求。

  第7—8号车间用于设计年产60台(套)水电解制氢储能设备项目,主要利用当前风能、太阳能等发电产生的剩余电能电解制氢储存能源,主要应用于大型风电、水电、分布式太阳能电站等发电站,未来将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正在兴起的以燃料电池车辆、燃料电池发电装置为代表的氢能产业发展迅速,为氢能装备制造业创造和孕育了巨大的潜在市场。潍焦集团作为我县近50年历史的老牌化工企业,是省政府重点扶持的焦化企业之一。集团顺应化工产业绿色化发展趋势,带头做好“减法”、优化存量,主动淘汰大批转型项目,并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金字塔尖”,与上海合既得动氢机器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水氢动力模块项目,同时依托街道能源汽车产业优势,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解决方案,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