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823/2020-64595 分  类: 年度计划
发布机构: 朱刘街办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标  题: 朱刘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文  号:
内容概述: 朱刘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朱刘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街道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六个高质量”要求,梳理确定了5个方面19项重点工作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考评化,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扎实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经济工作,街道将克服振兴焦化4.3米焦炉关停、万山焦化停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力争固定资产投资保持10%以上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地方财政收入3项指标企稳回升。工作支撑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增量、优化存量

聚焦“打造动能转换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重点抓好四个方面:

1.全力做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倾注主要精力,盯紧靠上,全速加快比德文年产6万台新能源高速车项目建设,力争4月份达到投产条件;争取年产20万辆新能源高速车整车项目落地。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建设,上半年全部建成,落户的兴业空调、广新汽配等4个项目实现投产,对在谈的深圳英博尔、天津松正、济南汉格威等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强化跟踪对接,争取尽快签约落户。

2.全力优化朱刘化工产业园区。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坚持以时间换空间,下大力气淘汰小化工企业,优化存量,严控增量。完善提升园区基础配套,加快园区消防管网和市政消火栓建设,高标准完成省级化工园区复审。与元利科技对接,确保上市融资计划新上项目完成选址建设。

3.全力培植氢能源产业项目。潍氢动力年产10万套AH7500氢动力模块产业化项目3月底前生产线完成调试并量产,同步做好车载应用试验和推广;年产60台(套)制氢储能设备项目上半年完成设备安装,年内投入生产。

4.全力加强双招双引及企业培育。依托优势产业、基地、园区和龙头企业,开展专题精准招商。力争年内引进并落地过亿元项目8个,完成考核到位资金10亿元,省外到位资金4亿元以上。年内至少引进3名国家级人才、4名省级人才。做好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力争规模达到65家,全年新增规上企业20家以上。

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5.东庄樱园农业特色园区项目。在目前整合废弃矿坑及周边低效农田基础上,投入1.25亿元,扩大育苗基地、种植采摘区面积至1800亩,打造一处高效现代农业园区。

6.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总投资390万元,面积3000亩,涉及王金、戴家等5个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7.灾后重建项目。投资790万元,对朱刘西水库、钱家庄水库、桂河沿河路等进行修复。

8.东圈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对纳入全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的东圈村重点打造,借助山水人文优势,整合提升旅游资源,打造“两园三馆六景”的精品旅游路线,形成生态旅游、红色教育、素质拓展、历史展示、体育赛事于一体的城区近郊旅游目的地。

三、保障和改善民生

9.完成棚户区改造。按计划高质量推进棚改建设,怡和苑社区棚改项目6栋高层住宅完工,张家庄、杨家庄两村居民实现整体回迁。

10.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户全面脱贫基础上坚持脱贫不脱钩,对享受政策的172户273名贫困户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对214户413人不享受政策的贫困户加强包靠服务,确保脱贫人口一户不落、一人不少。

11.提升人居环境。按照全县“户户通”工作部署,年内完成所有自然村“户户通”工程,同步对村内主要道路进行高标准绿化亮化。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达到村内总户数的10%以上。

四、做好风险防控

12.社会稳定风险防控。聚焦万山焦化项目停产可能带来的稳定风险,积极稳妥做好矛盾化解,全面梳理可能产生的问题,全面摸排风险点,全员落实包靠责任,积极进行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监控和重点群体稳控,确保街道不出事、上级不去人。

13.开展信访积案清零行动。对尚未化解的戴X秀、赵X义2起积案,落实领导包案,组织专题研究,强力进行化解。对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积极收集固定证据,坚决严厉打击。

14.大气环境整治攻坚。把改善大气质量摆在突出位置,抓好重点行业、企业、道路、运输四个关键环节扬尘治理。对焦化、储煤、岩棉、建材、商混等重点行业物料堆场全部落实全覆盖改造;对14家重点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定一企一策,督促新上脱硫脱硝、除尘抑尘、超低排放等环保设施;对重点道路每天不间断湿扫;对物料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全封闭运输。

15.安全风险排查整改。在落实安委会成员单位专项检查和定期全员网格化巡查等基础上,对辖区企业全面推广“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模式,针对化工园区企业进行AR可视化建模,将企业风险点、消防设施、应急管理物资标注清楚,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增强企业危害辨识与风险管控

五、抓牢抓实党建工作

16.落实积分制考核。借鉴县里积分制考核办法,制定出台街道重点工作积分制考核办法,以科室站所、社区为单位,结合工作实绩、每月量化考评,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干事激情。

17.壮大村集体经济。朱刘西村村办企业完成扩建投产,力争村内集体收入过300万元,街道集体收入过10万元的村达到70%以上。

18.推行党建网格化。在前期4个村试点基础上,各村划分地域网格和民事纠纷调解、环境卫生保护等5个功能性网格,将党员编员进格,定岗位、定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9.强化阵地标准化提升。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对场所面积、硬件配套、标牌设置、管理制度、组织活动统一规范,增强服务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