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823/2020-64597 分  类: 部门镇街会议
发布机构: 朱刘街办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标  题: 朱刘街道总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文  号:
内容概述: 朱刘街道总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朱刘街道总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10月20日上午,朱刘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了朱刘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街道工会代表69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桑海伟代表朱刘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今后五年街道总工会工作的思路和奋斗目标。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桑海伟代表朱刘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今后五年街道总工会工作的思路和奋斗目标。

  近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街道总工会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勇于担当,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主动作为,在深化维权服务上务求实效,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开展和谐企业创建

  全街道规上企业、服务业、事业单位职代会建制率达到100%,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行面达95%,职代会建制率达90%。深化劳动保护工作,组织10余家企业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进企业、抓保护、促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举办安全教育培训20余场次。与街道劳动监察中队一起合作调处劳动争议案件50余起。

深化维权帮扶

  十年来,街道工会筹集发放帮扶困难职工与受灾职工100余人次。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工作,全力保障女职工的健康权益,积极组织女职工维权知识普及,在“法律伴我行—女职工维权知识答卷”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加强组织建设

  近五年来,全街道新建基层工会组织达30余家,发展会员6900余人。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基层工会活力和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

加强思想文化建设

  街道各级工会组织举办文艺汇演20余场次、体育比赛30余场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四德”教育、道德讲堂活动。努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总结推广了以比德文为代表的企业文化职工文化。

加强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建立工会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强化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会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普遍增强,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监票人建议名单。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1名,等额选举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女工委员会委员5名。肖荣伟当选为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王田田为专职副主席,张德明为兼职副主席;丁文冲为街道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田田为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