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823/2020-64249 分  类: 部门镇街会议
发布机构: 朱刘街办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标  题: 朱刘街道:坚决守牢红线底线 全力实现本质安全 文  号:
内容概述: 朱刘街道:坚决守牢红线底线 全力实现本质安全

朱刘街道:坚决守牢红线底线 全力实现本质安全


   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也是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辖区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主体责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营造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的安全生产氛围,近日,街道举办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推进暨双体系运行培训会,企业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各企业安全部长参加。
  “为了自身的健康平安,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家庭的幸福,我宣誓:遵守操作规程······”培训会开始前,参会人员面对誓词庄严宣誓,从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能够深深感受到那股不再违规操作的决心,安全操作的信心,以及对安全工作所承担的责任,也再一次增强了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的理念和意识。参会人员还在写有“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安全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一份遵章作业、安全生产的承诺。

培训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领导李成威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第三方安全培训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开展了双体系运行上机培训,对“双体系”建设工作流程、实施指南、配套管理制度及信息平台工作方法、业务流程等进行实操培训,帮助企业培养一批具备开展双体系建设工作能力的业务骨干,帮助企业查找“双体系”运行中的漏洞和不足,使企业知道“做什么、怎么做”,促进企业全面做好“双体系”建设工作。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街道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治标、抓治本、抓应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查找整改问题、压实压紧责任,全面树牢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