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823/2020-64252 分  类: 扶贫成效
发布机构: 朱刘街办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06日
标  题: 【新时代文明实践】昌乐县朱刘街道:“三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文  号:
内容概述: 【新时代文明实践】昌乐县朱刘街道:“三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新时代文明实践】昌乐县朱刘街道:“三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朱刘街道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咬定目标任务,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有力推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一如继往保持战斗状态,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一鼓作气夺取全面胜利,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细化核算收入。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对2020年度收入核查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对照收入表逐项分析讲解,帮扶责任人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项”的原则,全面做好核查。对于政策性收入,帮扶责任人对照扶贫、民政、社保、残联、卫健等部门的政策明细,逐一核对;对于务工收入、土地承包费等工作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一起共同核算,稳中有细、精益求精,算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经济账”,保证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全覆盖入户帮扶。对档外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等进行全面走访,全部落实帮扶责任人,一户一档,建立完善档案材料,一村一图,实现对困难群众的动态化监测,并依托朱刘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建立电子档案,包括家庭情况、2020年度预估家庭收入、收入证明、村级听证资料、包靠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等,达到100%全覆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开通了“小亮热线”,专人专线为群众提供民生服务、医疗教育、兜底保障等“一站式”咨询服务,满意率达到95%以上。

   产业扶贫加速跑。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产业扶贫是大事中的“要事”。街道把产业扶贫项目运营管理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作为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的关键所在,全力保障小东庄高温大棚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小东庄合作社项目等扶贫产业项目运营,收益分配到户。同时合理利用第一书记扶贫资金,2019年成立小东庄合作社的基础上,今年新建设两座高温大棚,年人均收入可增加2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让困难群众就近就业,提高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响鼓重锤。街道将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和担当,牢记政治担当,扛起责任使命,落实政策措施,算好时间账、责任账,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冲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