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MB2799792R/2018-30734 分  类: 扶贫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县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5日
标  题: 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文  号:
内容概述: 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根据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强2018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的意见》(鲁扶贫组办字〔201816号)、潍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潍坊市财政局《关于加强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的通知》(潍扶贫组办字[2018]13号)、昌乐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省财政专项扶贫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乐财预指[2018]30号)、昌乐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市财政支持扶贫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乐财预指[2018]69号)、昌乐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省财政专项扶贫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第二批)的通知》(乐财预指[2018]138号)和昌乐县财政局《关于对2017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项目资金调整使用的通知》(乐财农[2018]7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各级财政扶贫资金分配给你们。各镇(街、区)要切实做好项目资金监管,加快2018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度。

    一、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

   (一)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18年,上级安排昌乐县提前下达省财政专项扶贫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240万元,全部用于产业发展。省财政专项扶贫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第二批)175.5万元,其中,产业扶贫资金105万元(工作成效奖补70万元,资金绩效评价奖补35万元),专项扶贫计划(金晖助老)5万元,宣传经费1.6万元,建档立卡工作经费3.9万元,国有贫困林场资金60万元。

   (二)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18年,市财政安排我县市财政支持扶贫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313万元,其中产业项目资金310万元(扶贫重点镇、村资金50万元,特色产业基地项目资金230万元,考核奖励资金30万元),建档立卡工作经费3万元。

   (三)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18年,县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498.7万元,其中产业发展资金33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档基本居民医疗保险及商业补充险168.7万元。

   (四)整合涉农资金。县农业局(潍财农指[2017]47号)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项目资金48万元调整到县扶贫办,统筹用于扶贫,支持产业发展。

    二、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各镇(街、区)要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强2018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的意见》(鲁扶贫组办字〔201816号)和潍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潍坊市财政局《关于加强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的通知》(潍扶贫组办字[2018]13号)文件要求,加快项目方案编制,按程序组织项目实施,条件具备的要抓紧时间开工建设,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完成建设任务。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及时申请验收。

    三、强化项目资金管理

各镇(街、区)要按照《关于印发山东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山东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产业发展项目管理办法》、《关于改进和加强县级农业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管理的通知》、《山东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报账管理实施细则》、《山东省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实施办法》、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强2018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的意见》(鲁扶贫组办字〔201816号)和潍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潍坊市财政局《关于加强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的通知》(潍扶贫组办字[2018]13号)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监督,提高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县扶贫办、财政局将会同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加大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挤占、挪用、套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