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MB2799792R/2020-52094 分  类: 项目计划安排与实施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县扶贫办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标  题: 关于下达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下达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

关于下达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


 各镇(街、区):

根据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强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鲁扶贫办字[2019] 52号)和潍坊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潍坊市财政局《关于加强2020年度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潍扶贫办字[2020]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给你们。各镇(街、区)要切实做好项目资金监管,加快2020年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度。

一、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

(一)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2020年,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省财政补助)417万元。其中:扶贫发展资金323万元,特惠保险资金79万元,雨露计划资金15万元。

(二)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2020年,第一批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67万元。其中:切块资金506万元,第一书记资金340万元,特惠保险资金21万元。

(三)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2020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67.4万元。其中:产业发展资金36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补充保险207.4万元。

二、资金使用方向及分配计划

1、扶贫发展资金。包括省级资金323万元、市级切块资金506万元、县级资金360万元,依据20191230日全国扶贫信息系统,各镇(街、区)脱贫享受政策人口数量和即时帮扶人数量、2019年度扶贫工作成效、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成绩及向扶贫任务重的镇(街、区)倾斜等因素,切块下达给各镇(街、区)(具体资金分配情况见附件1),由各镇(街、区)按照各自提报的村及时将资金拨付到相关村,组织项目实施(详见附件2)。

2、市派第一书记资金340万元。对我县15个市派第一书记和2个市派村支部书记帮扶村,按照每村平均20万元切块下达到各镇(街、区),用于实施扶贫项目。

3、特惠保险资金。包括省级79万元、市级21万元、县级207.4万元,依据20191230日全国扶贫信息系统,各镇(街、区)脱贫享受政策人口数量和即时帮扶人数量,按照市县承担比例,待市级统一完成扶贫特惠保险招标后,将资金拨付中标单位(县级资金剩余部分可统筹使用或县级收回。)。

4、雨露计划资金15万元。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实施“雨露计划”的文件精神,对有子女在校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农村贫困家庭,以每生每学期1500元的标准给予支持。不足或剩余部分由县级统筹解决。

52019年剩余市级受灾损毁资金7.95万元,继续用于今年受灾损毁项目。

62019年剩余市级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巩固提升资金。继续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延伸,在完成任务基础上可以对村扶贫产业项目进行巩固提升。

三、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各镇(街、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强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鲁扶贫办字[2019] 52号)和潍坊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潍坊市财政局《关于加强2020年度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潍扶贫办字[2020]2号)及有关文件要求,加快项目方案编制,按程序组织项目实施,在保证项目建设的质量的前提下930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及时申请验收,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监督,提高项目实施方案所选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四、资金使用要求

各镇(街、区)、各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潍坊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细则》(潍财农[2018]11号)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加快资金拨付和项目实施进度,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村、项目资产到村、收益到村,贫困群众尽快受益。县扶贫办、财政局将会同县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加大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挤占、挪用、套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现象的发生。

 

附件:12020年度各镇(街、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计划表

2、各镇(街、区)相关村资金分配计划表

 

 

昌乐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224
 

附件1

2020年度各镇(街、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计划表

镇(街、区)

资金数额(万元)

备注

省级资金

市级切块资金

市派第一书记资金

县级资金

宝城街道(经济开发区)

 

 

 

40

 

首阳山旅游度假区

 

 

 

40

 

朱刘街道

 

 

40

40

 

宝都街道

 

 

40

40

 

五图街道

 

 

40

40

 

乔官镇

323

26

80

 

 

营丘镇

 

200

 

 

 

红河镇

 

200

20

 

 

鄌郚

 

80

80

120

 

高崖水库库区

 

 

40

40

 

 

323

506

340

3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