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河头小学举行法治校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近日,营丘镇司法所所长刘树德应邀到河头小学参加法治教育活动。

校长刘树德给师生上了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案例诠释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

他对近期学校周边发生的校外青年欺凌在校中小学生的案件进行分析,探讨了学生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他指出,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有时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不法侵害,要增强分辨能力,学会自我保护。如遇上不法侵害时,不要害怕,一定要沉着、冷静,机智勇敢,敢于检举揭发,坚信邪不可能压正的道理。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告诉老师、父母,并报警。他强调,要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还要靠同学们自觉刻苦地学习文化、科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最后,李克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他希望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用法律来规范我们的言行,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每位同学要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约束和制止不守法、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和不良文化的侵蚀,确保自身健康成长,确保学校安全良好的教学秩序,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远离犯罪、远离违法违纪现象的真正的平安学校。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