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崔家庄小学举行法治校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崔家庄小学为提高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自身权益维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近日,我校邀请法副校长——刘庆友在学校多功能教室举办了“法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不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课,而且对同学们进行了意义深远的守法教育。 通过解读,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如何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结合本地实际,针对当前学生犯罪案件、各种事故的特点,对同学们进行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法知识教育;通过事故分析,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通过讲法律、讲故事、事故分析、法律知识宣传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掌握基本避险常识,深受大家的好评。  

通过此次法安全教育讲座,使大家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法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这次法律校园教育讲座,使大家懂得了许多的法律、避险知识,树立良好学生形象,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机智地防范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为创造和谐、平安校园作出努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