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一中北大公学高中举行法治教育与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5     来源:
 

为积极贯彻实施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普法育人工作开展,积极打造平安、文明校园,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法律教育讲座,邀请法治校长及安全辅导员到校为学生做一次安全与法治知识讲座,提高学生的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我校特邀山东省法律律师事务所张新波律师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学生们认真做笔记并积极响应。张律师用通俗与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条文,并解答了孩子们的疑惑,使孩子们的法律常识更上一层楼。

通过安全辅导员的讲解,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自我保护(逃生)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与安全意识。我校将进一步做好全体师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为促进学生健康的成长,继续做出我们的努力,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