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营丘镇阿陀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阿陀小学法治副校长走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会上,雷小神警官结合多年公安工作经验,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授了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列举出校园欺凌的常见行为并与正常打闹行为予以区分,让学生们知道孤立、排挤、恐吓、诽谤等行为就是校园欺凌,帮助全体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

李警官传达了县局近期安全会议精神,要求学生“小手拉大手”,动员自己的家长不参与网络交友、不参与网络赌博、不网络贷款、不参加网络刷单等,形成合力反对网络诈骗。

张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告诫全体师生要做到四点:一是学会自省,任何违法犯罪都不是偶发的,二是学会敬畏,违法犯罪总是从不守规矩开始,三是学会辨析,识别身边的陋习恶行,四是学习为重,一心一意学知识,强大自己。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态:“交友要慎重”,“不冲动、不讲义气”,“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等,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法者,天下之程式,万事之仪表”。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学校德育内容,既教育少年儿童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也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