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未”爱护航 法润童心 ——崔家庄小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及普法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法治建设尤为重要。3月16日上午,昌乐县营丘镇崔家庄小学秦晓玲法制副校长走进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近日,昌乐县营丘镇司法局营丘镇司法所所长秦晓玲,走进校园进行一场“反对校园欺凌 关爱学生成长”的普法讲座。

“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什么特征?”“遭遇校园欺凌该怎么办?”“日常要怎么样防止校园欺凌?”……一连串的问题都是和同学们日常行为有关的话题,带着这些问题,秦校长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告诉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自觉守法,树立法律意识,防止打架斗殴、以大欺小、敲诈钱财、携带管制刀具等现象发生。

 学习过程中,300余名师生认真听讲,知道了什么样的行为是校园欺凌,明白未成年人是受法律保护的,如果遭受到校园欺凌的伤害,应该学会用正确的求助方式来保护自己。秦校长还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学生们懂得了法律就在身边,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法律意识,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远离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