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特师附小举行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我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文明、有序、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年3月20日下午,昌乐特师附属小学校聘法治副校长昌乐县检察院检察官李忠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期主题为“远离校园暴力,构建法治校园”的法治专题讲座。

李检察官结合事例,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少年儿童校园暴力犯罪案例,联系实际,对校园暴力的概念、校园暴力的种类、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

在李检察官富有激情的讲解下,同学们积极认真听讲,并且主动参与互动。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寄托着民族的希望,通过这次法治教育的洗礼,学生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在今后的生活中,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