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潍坊美加实验学校:法治校长进校园,携手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
 

潍坊美加实验学校:法治校长进校园,携手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文明、有序、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4日上午,昌乐县检察院武德昌副检察长、县民政局宋俭军副局长、妇联赵爱副主席、县检察院张瀚文主任、县民政局李庆泰主任、 县民政局于玲科长莅临潍坊美加实验学校,展开了一场“携手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普法宣传活动。

    一、法治宣讲

昌乐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科于玲科长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提到与我们关系密切的合理使用网络、智能终端产品,校园欺凌,隐私保护,日常行为规范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9点热点问题,希望大家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祖国人民的希望,将来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

昌乐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张瀚文主任先为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监察工作,随后借助漫画人物象形,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作为施暴者、被施暴者和旁观者的不同角度,与学生展开了亲切的互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暴力的定义、形式、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校园暴力,维护校园安全,使同学们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昌乐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武德昌同志作为我校的法治校长,用语重心长的话语从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有爱心,有进取心,有孝心,有正确的价值判断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从做更好的自己开始,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从小树立法治意识,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在各位领导的精彩讲解下,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认真记笔记,积极参与互动。

    二、赠送宣传海报

随后,由县民政局宋俭军副局长、妇联赵爱副主席为学校赠送法治宣传海报,由执行校长秦宪亭代表领取。

   三、总结交流 分享感悟

活动结束后,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总结分享活动,同学们将大会上学到的法律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纷纷表示要学法守法,爱护国家,保护自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知法守法的良好学子,助力学校社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