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法治校长入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
 及第中学:法治校长入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


3月12日上午,学校法治校长、城西派出所所长魏丰平邀请丛晓杰警官在阶梯教室入校开展以“校园预防电信诈骗小知识”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课程。

丛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揭示了各种类型的电信诈骗的骗术,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避免上当受骗方面的问题,告诫同学们必须警钟长鸣,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是学校法治校长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