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开展跳皮筋亲子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通讯员:王新芹“教师颂,跳起来:教师职业最光辉……”一段融锻炼身体、磨炼毅力、传承优秀文化、融洽亲子关系和营造和谐家庭为一体的现代版跳皮筋游戏,在昌乐县文明之夏的演出大舞台精彩绽放,50个孩子,29个跳皮筋家长,56个撑绳家长共展演的亲子跳皮筋游戏,展示了新城中学卓越八一班的班级共同体团队力量,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惊叹、向往和赞誉!

一个小小的跳皮筋活动,在家长们的鼎力支持下,逐步形成了班级亲子文化:一是创新口号,围绕培养学生爱国、励志、感恩三大主题,边喊边跳,舞出心中的美。二是创新过渡环节,每段活动中间休息时间,我们安排了家长代表感恩、班主任激励、学生谈感悟环节,代表着班级共同体的各个角色,走心的话语走进家长和孩子们的心田,浓浓的亲子情呈现在舞台上。三是创新活动形式,《长征》和《学习歌》活动环节设计了整齐划一的跳法,代表庄重和认真践行的态度;在《教师颂》活动环节中设计了花样、愉悦的跳法,呈现出跳皮筋的花样魅力和家长孩子们对教师的深情厚谊。最后在活动结束,大家齐喊口号“八一加油!新城最棒!”,喊出班级的精气神!

火辣辣的天,火辣辣的情,火辣辣的老百姓,共筑教育梦。演出结束后的大家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老师的付出,家长的陪伴,孩子们的坚持,整整坚持锻炼了一个暑假的跳皮筋游戏,让大家真正体验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不易,体验到了只要不懈努力就能成功的骄傲!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融洽了亲子关系,给每个家庭带来和谐、幸福、快乐,更将带动着班级幸福前行。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