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崖头小学:昌乐县 “五老”志愿者关爱宣讲团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11-17     来源:

(通讯员:李素娴)近期,昌乐县 “五老”志愿者关爱宣讲团成员张春秀老师到崖头小学做题为《传统文化 幸福人生》的报告。学校400多名师生聆听了精彩演讲。大家全神贯注聆听张老师的精彩演讲,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学生们被传统文化的思想理念深深感染鼓舞。

张老师用一个个生动朴实的故事案例告诫同学们应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并结合弟子规中的几句话“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成”让学生们传承“人生天地间,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最后张老师用24个字结束演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家庭幸福,国泰民安”赢得学生热烈的掌声。

通过报告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国家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同时还知道了如何在充实知识的同时拥有人生的智慧,获得人生的幸福。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