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二实小: 开展教师书法培训讲座,提升教师基本功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通讯员:刘洪云)为提高教师自身素质修养,指导全体教师掌握硬笔书法的技巧和技能,近日,第二实验小学校利用微信视频为全体教师做硬笔书法讲座,副校长黄永峰亲自为全体教师做视频讲解。

黄校长阐述了“写一手好字”对教师和学生的重要性,从汉字的笔画、结构入手,结合一个个具体字例生动形象地向教师们传授汉字书写的技巧,如悬针竖与垂露竖各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左抱耳与右抱耳在写法上有何不同等诸多书写细节。教师们边听边练,看着原本不太美观的字在黄校长点拨下变得赏心悦目,不禁纷纷感叹书法的神奇魅力。

第二实验小学一直高度重视教师基本功训练,此次书法视频讲座为学校广大教师学习书法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同时也给校园平添了一股浓郁的翰墨香味。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点一捺的书写中,教师们享受着书法的熏陶,陶冶了情操,平和了心境,提升了自身的基本素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