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特师附小:开展防火防震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2     来源:
 

(通讯员:刘昆仑)322日下午,昌乐特师附小组织开展防火防震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防火防震演练,学校制定了演练方案和安全预案,并组织教师进行了培训学习,对学生的安全知识培训则由班主任在班级内组织学生学习。演练分两次,第一次按照应对地震灾害进行演练,结束后按秩序返回各自教室第二次按照应对火灾发生演练。演练均从实际出发,以模拟实战为目的,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演练,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反应能力,做到了临震不乱,遇事不慌,决策科学、行动迅速、处置有力。

第二阶段为消防知识培训。邀请县消防队潘队长到现场进行了培训,首先组织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片,随后潘队长对高层火灾的预防、发现火灾的反应、如何逃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