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行知双语:高效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7     来源:
 

(通讯员:赵艳艳)713日至716日,昌乐行知双语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分头开展了家访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和支持。

为了搞好本次家访活动,学校在放假前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位班主任协同本班捆绑教师提前做好规划,围绕计划去家访的学生做好充足的功课,确定家访时间,制定家访路线,确保家访活动的高效开展。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共分成13个组,所有教职员工全员上阵,深入每个学生的家庭,与家长和学生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根据学校安排,家访教师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家访:一是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及各方面表现,探讨以后家校教育中应该改进的方向,根据孩子特点制定适合该生发展的措施;二是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特别是放假以来孩子们的假期表现,是否按照老师的指导和安排制定了合理的假期生活学习计划,是否按照计划进行有目的地读书学习和实践活动,是否能够科学高效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三是与学生和家长再次强调假期安全,重点普及防溺水、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四是与家长进行“零距离”交流,向家长介绍了昌乐县教育系统良好有序的教育教学情况,解答家长的困惑或疑问,树立起家长对全县教育、学校教育坚定的信心。

家访活动营造了全员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的浓厚氛围,形成立德树人合力,搭建起家校合作的桥梁,凝聚起强大的教育合力,定能对学生下一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