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古城小学:“1+1+N”关爱父母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学生

发布时间: 2020-02-16     来源:
 

(通讯员:杨树军)古城小学一共有92名学生的父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让他们在一线放心“战疫”,学校通过“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心理教师+N名任课教师”的关爱措施,让这些学生感受到暖暖的爱意。

一名党员干部加强信息沟通。党员干部每天以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给学生送去问候,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学生饮食卫生,严禁学生外出;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锻炼、做家务以及休息的时间;了解必备的防疫物资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是否充足,对物资不足的通过合理渠道及时给予补充。

一名心理教师做好心理疏导。心理教师定期与学生进行视频聊天,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和相关指导,消除他们内心的孤独和畏惧;鼓励他们以自己的爸爸妈妈为荣,学习他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面,不顾个人安危、敢于担当的精神。

N名任课教师开展学习辅导。所有任课教师排好课程表、时间表,通过视频进行面对面学业辅导,对学生的寒假作业进行批改,做好下学期新课的预习指导;组织他们开展“声援武汉,争当小小宣传员”、“居家防疫我来赞”等实践活动;利用微信视频举行“我说你答”、“ 英语会话”、“ 数学速算”等互动学习小游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