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通讯员:张恒东)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验证新学期开学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操作流程细节,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316日上午,昌乐县鄌郚镇中学举行了校园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鄌郚镇派出所、教体办部分领导,鄌郚镇中学领导和教师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前,鄌郚镇中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滕广福校长进行了部署和动员,提出了提高认识、勇于担责、规范流程、整改完善、加强宣传等五方面的要求。副校长刘宝贤就本次演练方案进行了解读,进行任务分工:主要分为入校、教室上课、如厕、就餐等环节,定点定岗定人,要求及时发现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作好记录。

 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生戴口罩间隔1.5米排好队,等候值班老师逐一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校门,排队有序回到自己教室。学生在教室门口再一次接受任课老师的体温监测,上课前,老师再次就戴好口罩、分批次取水、如厕、就餐等细节进行强调,均需间隔1.5米排队有序进行。对于体温监测超过37.2°或者在校期间出现身体不适的同学,任课老师或班主任立即按方案处理。 餐厅外,就餐学生分成两队进入食堂,学生单人单桌、同向就餐。返回宿舍,需在宿舍门口脚踩消毒垫,消毒之后进入宿舍。

演练结束后,鄌郚镇中学召开了演练活动总结大会,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流程、健全制度,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将来疫情解除后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做好了充足准备。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