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特教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
 

(通讯员:王玉玲)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操作流程细节,切实做好疫情形势下学生开学各项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49日上午,昌乐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武智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格按照《昌乐县特殊教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指南》规范流程,坚持每生必测的入学原则,进行任务分工,定点定岗定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入校演练分两步,一是门口外登记、检测、消毒;二是由班主任引领学生按规定路线进入教室、就餐、进入宿舍等,分工负责教师要及时发现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作好记录。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校在大门口设立检测点,有三名值班教师负责,一人负责提醒学生携家长签字的家庭体温检测记录,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排好队,一人负责测体温,一人负责登记。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校门,在教师引领下排队有序回到自己教室,疫情解除前,教师、学生在校期间、上课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体温监测超过37.3或者在校期间出现身体不适的同学,任课老师或班主任立即按应急方案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处理。同时,学校就学生课间活动、如厕、就餐、进入宿舍等细节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校召开了演练活动总结会议,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流程,为下一步学生开学后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做好充足准备。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