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宝都街道小学:3-6年级顺利复学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源:
 

  (通讯员:宋炳慧)525日,宝都街道小学迎来了三至六年级学生复学,沉寂已久的校园,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

按照学校的复学方案,早上6:30分前,学校班子成员、值班老师、保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迎接孩子们的到来。720分,已有孩子陆续地来到校门口,值日老师们耐心地提醒和督促孩子们,戴好口罩,并以间隔1米的距离排好队,等待老师检测体温进入学校。进入校门,值班老师细心指导孩子,有序进行双手消毒,依次进入校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学生沿专线列队向教学楼走去,每个入口都有老师看守,学生有距离、有秩序、到教室。在进入教室前,班主任在教室外对孩子们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并登记,确保检测的准确无误,随后入座,同时提醒学生不得交头接耳。随后开始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努力提升学生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自律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放学时间,老师们带着各班分时下课,间隔1 米列队离校。在学校寄宿的孩子,由教学楼左侧专用楼梯,离开教室,回宿舍楼。午餐时间,由学校值班老师,指导孩子们还是按1米距离排好队,逐个进行手部消毒。进入餐厅后,孩子们按号入座、统一配餐,避免学生就餐时出现聚集。

学校复学第一天井然有序,平稳安全,让沉寂的校园再次焕发勃勃生机。学校接下来将以更为谨慎的态度严管严控做好防疫工作,在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教学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