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开展“迎重阳 敬老尊老爱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通讯员:刘亚丽)1025日为“重阳节”,重阳节是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的节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昌乐丹河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迎重阳 敬老尊老爱老”系列活动。

开展“动小手,做大事”活动。每一位少先队员回到家中,用自己的小手为家中长辈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如:为老人倒杯茶、敲敲背、洗洗脚……让老人们都沐浴在温情的生活中。

开展“传承孝道,尊老敬告”主题征文活动。队员们把自己对重阳节的理解,把自己对尊老爱老敬老的看法、想法用文字表达出来,字里行间流淌着新时代少年们感恩的心。

开展“赏菊话重阳,尊老宣传画”活动。少先队员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描绘“待到重阳日,把酒话桑麻”,画中体现了“尊老、敬老、爱老”内容的设计,把尊敬老人的这一传统美德展现在校园中。

开展“重阳传统日,感恩陪伴”主题手抄报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把重阳节的传说、习俗、诗歌等融入其中,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故事等等。

虽然重阳节一年只有一天,但尊老、敬老应该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让我们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全天下的老人,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