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古城小学:组织教师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教师收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深刻领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重要性。

专题片共分《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四集,选取16个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讲述了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观看的同时,教师们纷纷发表感言,“廉政就必须反腐,而反腐才能廉政。”(古城小学教师陶可心)“特权思想不能有。”(古城小学教师张丽芳)……观看124日晚播出的专题片《严正家风》时,古城小学教师杨曰伟感受良多,“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良好的家风家训就是最深沉的爱,影响着家族里的每一个人。”“家庭是栋梁成长的摇篮,也可能是蛀虫成长最好的温床。”“生命成长的源头(起点)绝大多数在家庭,对道德的坚守和改变最容易发生在家庭,根深蒂固习惯养成也往往在家庭之中”……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