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开展“牢记历史 不忘国耻”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通讯员:刘亚丽)918日是每个中华儿女无法忘怀的日子,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培育学生爱国热情,让全体师生牢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昌乐丹河小学在“九一八事变”90年纪念日这天,开展了“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中队辅导员老师认真组织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纪录片以及班主任讲述“9.18”事件的历史经过,详细介绍抗战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以及中华优秀儿女英勇抗日的英勇事迹,让少先队员认识到日本人在华犯下的滔天罪行。虽然时间远去了90年,但也无法抹去中华儿女的血和泪,更加无法掩盖日本法西斯的罪与恶 。教育队员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全人类和平事业发奋读书。

在队会的最后,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宣誓:神圣中华,不可侵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之!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秉承先辈遗志,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我们愿奉献毕生!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起队员们的强烈反响,激发了队员们牢记历史,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中国梦、爱国情,使队员们体会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