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二实小:精心设计国庆节实践作业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通讯员:郭美玲)为迎接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假期,昌乐县第二实验小学精心设计了假期实践作业。

作业分为三部分:一是引导学生抒发爱国爱党情,低年级同学通过访谈了解祖国近几年取得的新成就,了解家乡和自己家的发展变化,对家长说说自己的感受。中年级同学绘制一幅以“祖国妈妈,生日快乐”为主题的画,表现人们的爱国爱党之情。高年级同学以“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制作手抄报,展现祖国和家乡的变化,展现党的发展历程。

二是引导学生激荡爱国爱党心,学生利用假期搜集观看中国空间站系列视频,感受祖国航天科技非凡成就;从“学习强国”的“党史百年”栏目中选择观看影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了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自主阅读革命传统书籍,了解祖国历史,激发报国之志。

三是劳动实践作业,学生利用假期整理自己的房间,帮父母清理家庭卫生,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学习新的生活技能。高年级学生还要参加“今天我当家”活动,体会家长的辛苦,增强家庭责任感。

相信这份特殊的作业,能陪伴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