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乔官镇小学:寒亭区朱里街道中心学校到校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 2023-03-30     来源:
 

(通讯员:李绪娟)为加强校际间的横向联系,深入交流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提升两校学校管理及教师队伍专业水平3月29日上午,寒亭区朱里街道中心学校校长陈文凯一行8人到乔官镇小学交流指导,通过课堂观摩、座谈交流、资料查看等形式,就学校管理、教师专业提升、校园文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名师工作室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彼此关注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活动初,乔官镇小学石成玉校长作情况介绍,朱里街道中心学校一行实地查看了乔官镇小学校园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管理、整体规划、各室建设以及办学总体情况的简要介绍。随即,朱里街道中心学校随行老师和我校语文、数学骨干教师参加课活动由我校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莉娟老师出示了一节语文示范课《白鹅》,本节课紧扣语文核心素养,创设生活情境让学生感受白鹅的高傲,充分突显了语文学科的特点。我校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李亭亭老师出示了一节数学示范课《面积和面积单位》。议课环节,朱里街道中心学校的老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各抒己见,纷纷指出课堂教学的亮点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中肯地提出了这节课存在的问题。两校的老师们畅所欲言,针对自己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本次考察交流朱里街道中心学校对我校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会加大两的交流沟通,架起学习借鉴和经验交流的彩虹桥,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促进两共同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