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行知实验:法治校长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
 

(通讯员:陈莹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与法律知识,保障学生日常安全。3月29日下午,昌乐行知实验学校邀请法治校长—宝城街道派出所岳作起警官开展了“预防犯罪保护自我”的法治讲座,学校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重点内容是“防欺凌、防暴力、防性侵、防溺水、防事故”,通过报告会,向学生普及法律常识,教会学生防范基本技能,增强学生对法律的敬畏感和依靠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切实发挥了法治校长在提高学生法治素养、提升了学生法律意识、维护学生自身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次讲座共分两部分。首先从防邪教、防毒品、防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引领学生了解潜伏在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认识到危害性。就以上三种犯罪情形,该如何预防保护自己,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正确用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然后从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和校园安全三个方面,告诫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讲座中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做了生动的报告,让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己。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发言。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让学生了解更多的日常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提高了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