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强化质量意识 提升干部素质 着力打造一流干事创业队伍

发布时间: 2017-07-30     来源:

 

 

——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暑期专题培训班举行

 

72728日,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暑期专题培训班在及第中学开班。县政府副县长曹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市教育局领导作了辅导报告,优秀教管办主任、校长、业务副校长、学科主任、幼儿园园长代表现身说法辅导。各镇(街、区)分管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全县中小学校长、校级班子成员、学科教研室主任、中层以上干部、幼儿园园长,县局机关、教研室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曹建国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教育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我县高考成绩全省领先,文理重点本科、普通本科、艺体类本科、五大类本科所有进线率均创历史新高;英才教育实现重大突破,有8名同学高出清华、北大录取线,创昌乐教育历史新纪录;特色办学成果初步呈现,有6名同学分别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录取,有11名同学被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家顶级艺术专业院校录取;国际化办学取得丰硕成果,有30多名学生提前被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昌乐教育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他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能盲目乐观,小成即满。要进一步正视问题,找准差距,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要求,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要始终坚持“质量兴教、教育兴县”不动摇,牢固树立“教学第一、质量第一”意识,不断推动教育质量更上一层楼,让“教育名城”的称号更加响亮;要时刻坚守安全这条红线,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重要保证。

曹建国强调,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立足教育改革发展前沿,主动作为、凝聚力量,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一要继续加强和完善督学责任区、教师全员绩效考核等各项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效益。二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满腔热忱关心教师,维护教师权益,提高教师职业自豪感幸福感,真正让辛勤付出、业绩突出的教师有尊严、有荣誉、有位子、有实惠。三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教育满意度水平,在全县上下营造起“说教育好,对教育亲,为教育办事,为昌乐教育品牌增光添彩”的深厚氛围。

任瑞成同志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教育发展形势,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担责,主动投身干事创业的大潮。一要珍惜岗位,扎实履职,对学识能力有一个基本定位,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二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旗帜鲜明抓质量,夯实学前、小学段根基,强硬初中段学业脊梁,突出高中学段龙头,采用科学方法,提升教育质量效率。三要坚持“轻负担、高质量”,把素质教育成果体现在“减负增效”上,推进实施“教师下海、学生上岸”行动,通过教师的“高效劳动”、“优效教学”,把学生负担减下来,教学效率效益提上去。四要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重点发挥好学科核心团队专业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优势学科,提升学科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在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倡树起“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奋发有为,推动全县教育再上新水平。

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海涛莅临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重点围绕教育质量提升、高考对策研究,特别是坚持区域统筹、高中统领、建立完善“核心素养要求下的课堂结构”、改善师生关系、建设友好型学校以及创新思路实现“弯道超车”等内容,高屋建瓴作了深入指导。江苏省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明以《海安教科研管理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了报告,重点介绍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在强化课程课堂和质量管理、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强教师专业培训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等方面的经验,给参训人员诸多有益启示和借鉴。

培训班上,乔官镇教管办主任邢振江、外国语学校校长吴功明、昌乐二中副校长孟维杰、朱刘街道小学校长刘西海、五图街道邓家庄小学教导处主任宋金伟、营丘镇阿陀幼儿园园长赵淑欣先后介绍了各自在教育教学管理、办学条件改善、融合家校关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为进一步强化干部以人为本,坚定质量和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树立了标杆。这些来自基层的实践经验,使本次干部集中培训更接地气,更好地发挥了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