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县教育和体育局贯彻落实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
 

鼓足干劲 乘势而上 勇争一流

持续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教育和体育局贯彻落实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精神

97日,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县教育和体育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全县大会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不断开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学区以上幼儿园园长,县直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宝石中专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精神,并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立足主责主业,盯着干、快干、干好,全力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进思政建设、民校管理、教育公平、教育减负、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任务落实,确保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质量立教,落实“双减”要求,持续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把推进“双减”和提高教育质量紧密结合起来,把育人育分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教师下海,学生上岸,抓牢校内、课内各环节,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师整体素质,优化课后服务,精准设计课外作业,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竭尽所能把育人质量提上去,把学生学业负担减下来。三要聚焦校园安全,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本着“安全不保,何谈教育”的思想,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处置,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溺水、疫情防控、秋季传染病预防,守住底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要深入推进“五清三提”行动,着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继续开展教室、办公场所、宿舍、食堂、厕所卫生清理,校园绿化提质、美化提效、文化提升行动,始终保持校园和室内洁净,营造健康向上的学校文化氛围,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棵花草都能传情,让每一幅图画都能会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结合各自实际,本着隆重、热烈、简朴、和谐的原则,统筹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加强典型推介表扬,广泛宣传和展现新时代昌乐教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