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小学田瑞平:提高专业水平提升师德素养 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

79日,细雨蒙蒙,如火如荼的暑假教师培训进入第二天。全县小学数学老师齐聚及第中学报告厅,再享精神盛宴。

上午,寿光教科研中心的赵金惠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因理解而有效》的专题报告,赵金惠老师的精彩演讲让我受益匪浅。赵老师首先利用自己做瑜伽时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通过对比瑜伽老师的教学方法与我们传统教学法的不同,引导我们反思自己平时的教学,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对知识本质意义的深刻理解,就没有深刻的教学。她从课堂调研说起,从事实出发,让我们再一次认识到我们当前的教学存在的问题,即对知识、技能等操练性目标掌握较好,对需要经过深层次思维达成深度理解的理解性内容掌握较差,引起我们深刻的反思。

通过聆听赵老师的讲解,我感悟颇多。光有好的理念,好的教学经验,是远远不够的。教师专业理解上的缺失,有时是不能靠课堂的开放和驾驭能力弥补的,如何上好每一堂课,关键在于教师对于学科知识理解是否到位,理解是否深刻,这也是我所欠缺的。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做一名像赵老师那样的优秀教师。

下午,我们怀着敬仰之心认真聆听了实验小学张敏老师作的“初心相伴,怀梦前行”的报告,从师德方面引起我们的共鸣。她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告诉了我们怎样做一位学生喜欢的老师。张老师平时工作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她对待学生特别有耐心,特别有爱心,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我听后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不仅为她爱岗敬业的事迹所折服,更为她崇高的师德所倾倒。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她是我心中的楷模,成长的标杆,我一定以张老师为榜样,做一个师德高尚的老师,做一个喜欢学生的老师,做一个学生尊敬的老师。

通过一天的学习,无论在业务上,还是在心灵上,我都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把专家的建议扎实地应用到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提升师德素养,做最好的自己。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