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乔官实小郑新洋:我的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培训已到第四天了,而阳光也终于洒满每一个角落,这一刻,像是有什么特别的含义,仿佛是培训会的阳光洒向了每个人的心间。回首这次县语文教师培训会,感动涌上心头,作为一名新教师,得以与名师对话,内心受到震撼,助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从身教育的初心,永远努力拼搏,在这昌乐县教育行业的伟大团队里,让自己的梦想如期绽放最炫烂的花朵。

这次培训会名师荟萃,内容丰富,刘作荣老师专门针对写作教学进行讲解,丁立美老师展现“读行诵写”四位一位教学法,韩传工老师对新课标进行深入解读……各位名师专家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无私奉送,他们人格魅力和治学精神感染了我。接下来我谈一下自己的几点感悟:

一、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有人说,教师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我想一桶水是远远不够的,你至少要有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这就要求我们教师多学习,多读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更新自己的理念,将丰富而且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这场培训会便是我们丰富知识,更新理念的好机会,各位专家老师们用渊博的文化知识讲解深奥的教育理论,通俗易懂,让我心驰神往。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我作为一名新教师,想要有朝一日在教育行业实现自身价值的绽放,就要与贤者为伍,与能者对话,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与教学理念,成为我的源头活水,奔流不息。

二、课标为尺度,目标为引导

任何事物都有一定的尺度来衡量,都有一定的目标引领,而我们语文教学的尺度就是新课标的相关要求,目标就是实现学生的成长成才。经过这次培训会,我明白了新课标的重要意义,一定以课标为基,以成才为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还记得《新课程标准》是青年教师会上韩传工老师发给我们的,要求我们真正背过,就从首先背过《新课标》开始吧。在此基础之上,良好把握二个性质,三维目标,四个维度,五大主题与观念,六个意识,引导自己运用多种教学与评价方式,发挥师生双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三、知行合一,大胆创新

知与行的关系是从古到今一直探索的,我想这次培训会给了我确切的答案,就是“知行合一,大胆创新”。

“读行诵写”四位一体教学法与“原点”拓展识字教学法,是由教师在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创新创造出来的前沿教学法,这是专家老师们利用自己的教育理论,在实践中经过检验而抽象出的科研成果,不仅提升自身教育教学经验,而且为教师行业带来了宝贵的经验,真正阐述了知行合一,大胆创新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以谦虚的态度向前辈学习,以扎实的作风潜心实践,在工作中践行知行合一。经过广泛的积累,经过充分的实践,不断探索适合学生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大胆创新。

感谢这次培训,令我明白自己需要坚持不懈的学习知识,要以务实的态度钻研课标,力求知行合一,大胆创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一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去,让我的学生受到最好教育。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