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秦会民:我的研修之旅

发布时间: 2018-07-12     来源:

暑期研修,全县初中信息技术老师聚集在昌乐县外国语学校,开始了又一轮的假期培训学习,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的学习平台,是对知识和观念的不断更新,也是对教育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提高。

今天的培训课题是《Scratch2.0 编程》,由市县教育局邀请的专家进行培训。内容充实、准备充分。老师主要从在线Scratch开始讲解。首先对注册、登录、界面等基础知识进行了解说。然后通过实例由浅入深对知识层层讲解,名个细节分析到位。使我对Scratch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提高。

通过这老师专家们的讲解使我加深了对Scratch的认识,从而确定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而主讲老师们专业化的讲解都是课本上没有明显出现的,教师作为一项职业需要具备专业的知识,我深深体会到一个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要善于学习,善于利用别人的智慧,这才是大智慧。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使我们教学做的更好。

老师同事之间的交流等更让自己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Scratch编程思路也更加灵活了,对自己的教学也有了新的目标、方向和方向:首先在课堂的设计上一定要力求实效性,不能活动多多而没有实质内容;教师的语言要有亲和力,要和学生站在同一高度,能做到蹲下身来看学生,充分的尊重学生;再者在课堂上,教师在教学活动过程中只起一个引路的作用,不可以在焦急之中越俎代庖,代替学生去解决思考问题,剥夺了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自己动手动脑感悟体验探究的权利;今后,Scratch的教学要以项目式学习、体验式学习为主,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更加注重并加以探究和使用,放开手脚,鼓励大胆创新,相信学生!同时,教师在教学活动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发现、预测、创新的能力,教师可以设计问题引导学生,但是不能全靠问题来牵引学生,让学生跟着老师走。

对于每一次的培训学习我都很珍惜。都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好好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来给自己充电提升自己的水平。既来之则安之,变被动为主动所收获的一定会比自己想象的多。也同时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在这里听取了各位优秀教师的各种观点和见解,加深了对信息技术教育的理解。只要认准目标找准方向不断前行我相信最后的结果一定会更好。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