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中学杨明明:会跳舞的玻璃门

发布时间: 2018-09-22     来源:

周末,给杨杨搜了一部多年来我一直念念未忘的电影《快乐的大脚》。在一群都会唱歌的企鹅中独有它不会,独有它生来就爱跳舞,但它善良、勇敢……边看边和杨杨交谈。

航航燕儿般各个房间飞来飞去,吵着,嚷着,快乐十足。间或一头撞进我怀中,看几眼电影,很快又跑开。难得这次他没那么黏人,我能重温下当年看电影的感喟。

剧终音乐响起,我和杨杨齐躺在床上,“如果我们家也有一只会跳舞的企鹅就好了。”回味着电影中的精彩,他的眼神中流露出无尽的向往。不知何时,航航也爬了上来。不过,他没有躺,而是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先是光脚站着,静静地,仿似在冥想什么,忽然就开始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地“跺脚”,薄薄的凉席发出轻微的“哒哒”声响。他边“跺脚”边咧嘴得意地看着我们,两条小胳膊也随之欢快地忽上忽下。

“妈妈,妈妈,”杨杨忽然欢嚷起来,“看,小弟弟在学小企鹅跳舞呢。”我一愣,再看,可不是吗?只见他胖胖的小腿跳来跳去,带动整个身子都扭动着,再加上小小的个子,欢快的表情,“哒哒哒哒”的节奏声,整个模样活脱脱就是电影中生来就爱舞动的那只小企鹅。“弟弟真厉害,看了几眼电影就学会了跳舞,跳得好可爱。”杨杨赞叹着。

“是呢。他听懂了你说的话,在哄你呢。”我不失时机地促和着他的怜弟之情。但是心中却深知这并非是天赋,而是所有小孩子特有的模仿能力。

记得前两天,到友人家的小院去玩。我才坐下,航航就挣脱要下地。走到门口,他却不再往前,反而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空气,前后左右摸完,便横着换步,去另一处摸,摸完再换步,几次三番,终于把整个门口的空气都摸遍了,他才放心地一脚跨出门槛到阳台上去玩。

“他这是在干什么?”见状,友人很吃惊。我也有些纳闷,从未见过他这样。忽然,我看见了对面整齐排列的玻璃门,就“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原来,友人家的阳台全部新用玻璃门封了起来,进门时,我颇费了些周折才找到入口。从他的视角看,就是我们面前有一堵无色却有形的空气门。他自己出门口时,生怕碰撞在这堵看不见的门上,便用手一点一点地先“检测”一番……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