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赵垒:真爱这般美丽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
 

最近,看着同学们在紧张的复习之余仍然对英语名著阅读投入了十二分的热情,我也重新拿起大学时期读过的、我曾经很喜欢的《简爱》。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重读原著,让我有了跟青涩的以前不一样的感受。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由悲欢离合演绎的爱情故事就如夜空中的点点繁星,调和着这个世界和自己的生活,诠释着各色人生。再次捡起那个遥远的爱情故事,简爱与罗切斯特水晶般纯纯的恋情,即便是穿越遥远的时空,依然给人带来心灵的震颤。人人都在追寻属于自己的真爱,简爱与罗切斯特真正定义了伟大而崇高的爱情。简爱不计较年龄差距,罗切斯特则放弃那个年代根深蒂固的门第观念,两人共同追求那份可以相互托付生命的爱情。“我贫穷,不美丽,但我们在上帝面前却是平等的。”这样的信念使简爱大胆而勇敢地去赴那份心灵之约。他们之间,真情自然流露,爱情温馨甜蜜。

    然而世事无常,人生免不了有某种遗憾。当他们即将朝着爱情的最终方向迈进时,一个让简爱不愿接受的事实轰然而至:罗切斯特先生竟然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结发妻子!这是小说的转折点,也给读者设下了无尽的悬念,同时又是对主人公人性的考验。人们都说爱情是自私的,但简爱却在道德面前选择了放弃和付出,为爱离开,双方因此在彼此的思念中守候一份痛苦的等待。任凭时间悄然而逝,他们依然深情地驻足在原点。后来,当罗切斯特失去了一只眼睛时,简爱的出现给了他莫大的安慰。最后儿子的降生和眼睛的复明让人皆大欢喜,毫无遗憾。

    读《简爱》,最触动人心的不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而是主人公在争取属于自己的爱情时所释放出的人性光辉。真心相爱的人,尽管有着不同的经济状况和生活经历,依然可以保持着人性中最坦诚、最率真的优良品质。生存的艰难和痛苦的经历应该让我们愈加坚强、自尊而又自爱;优越的经济条件和显赫的门第也不是我们变得傲慢、不负责任的借口。始终保持自我,信守自己的人生准则,这是我们对生活和自己的尊重。

    一个故事感动了千千万万读者,只是因为他们诠释了人性中这般美丽的真爱。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