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小学田瑞平:学习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9-07-09     来源:

时间过得真快,7月8日暑假培训又开始了,今天是培训的第一天。

上午的培训由我县数学教研员朱承玉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几道有趣的数学题,其中包括今年的高考题,让老师们尝试着用不同种方法来解答。老师们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情绪高涨。随后由多位老师进行了讲解,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采用不同的方法,深入浅出,各显神通,最后殊途同归,得出了一致的答案,赢得了全体老师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老师们无不赞叹,原来一道题这么多种解题的方法,这么多种不同的思路,可以用高中方法解,也可以用小学方法解,也可以用日常生活中的常识估算,虽然方法不同,但都合乎常规道理,让老师们大开眼界,几道小小的数学题把老师们带入了奥妙的数学王国,激起了老师们培训的热情。

朱老师培训的重点是研究基于课程标准的命题方向和出题依据,并以“估算问题”做为重点例子进行了剖析,讲解;强调了学习课程标准的重要性,指出课程标准与教材是密不可分的,学好课程标准是提高教学成绩的基础。

下午,倾听了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员孙凤武《明确教材特点,理清知识联系,提升教学质量》的报告,孙主任作为青岛版数学教材编写组的核心人员,一方面,站得高看得远,理论水平全国知名;另一方面孙主任作为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员,深入教学一线,指导工作,亲师生,接地气。他的报告从理论到实践,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通过一天的学习,我对数学教学方法和新课标的认识越来越深刻,“活到老,学到老”,只有认真研究课标,努力理清知识联系,才能提升教学质量,学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意犹未尽,我们期待着明天的培训,我们会有更多的收获。

扫一扫手机打开